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aradise

送春春去几时回?临晚镜,伤流景。往事后期空记省。

 
 
 

日志

 
 

不惑之年危机应对  

2018-05-31 18:12:33|  分类: 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有一个已过“不惑之年”的前同事找到我,让我为其介绍工作,因为他刚失业了。以这个年纪找一个“主管”级的岗位是没有机会了。而要找一个“经理”级的岗位估计在薪资期望方面又不太能满足。剩下就只能找“总监、副总、总经理”这样的岗位了,而这位朋友又觉得“高处不甚寒”,一幅无奈的样子,说着说着就断线了。

静下心来想想,再看看身边那些已到或快到“不惑之年”的朋友的职业现状,我不经感到一丝寒颤,更多的是在敬畏着人生最后一份职业,守着一份保家糊口的饭碗,容不得有半点变动的杂念。前两年,深圳ZTE公司跳楼的那位“不惑之年”的朋友想必有此背景吧。

这些个现状又激起了我对自己“不惑之年”时的局面想像,我思考着得从现在开始去为“不惑之年”时的职业做保障,这也是这几年我一直在思考的职业转型、职业多样性的突破,能多为自己获得一份保家糊口的技能。如此,在“不惑之年”时我必须得有以下的突破:

1、MBA硕士研究生学位。

2、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

3、国家注册审核员。

4、英语资格过级。

5、职业培训讲师经历。

我想,假使我能保持这样的状态到“不惑之年”,我相信我可以从事“咨询、审核、培训”三份工作。当然,如果不济的话,再去到企业里找一份中高层岗位我相信应当是没问题的。

“不惑之年”所剩时间不多,眨眼便是一生,加油吧,年轻人。

不惑之年危机应对 - Ethan - Paradise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