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aradise

送春春去几时回?临晚镜,伤流景。往事后期空记省。

 
 
 

日志

 
 

梦想与现实下的苦闷  

2018-04-20 17:56:57|  分类: 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午不知咋地,头好晕,一种无处安身的状态重重袭来,有点不知所措。

自三月下旬起,就开始起了“考研”的状态,上课、背单词、做练习、查复习资料、、、每天坚持最晚六点半起床(不够,要五点半起床才行),凌点上床睡觉。在坚持学习的同时,还要兼顾即有的工作和兼职的工作(4月份的兼职任务都没完成,还不知道要如何跟刘总说)。目前,又面临儿子升小一择校的问题和儿子管教的问题,更有每月固定性近万元的开销在那放着,还有4月份两万多的信用卡账单待还,也有要时刻注意与老婆、小孩相处的细节。想着这些后告诉自己要坚强,不能有丝毫沮丧和退却的样子。

考研:你知道,十八年前读了9年的“数学”从没有及过格,英语就更别提了。也许只有考研的老师才知道我面临的问题与压力有多大,呵呵,反正我自己是不知道,真有种不知天高地厚的状态。

工作:来到这里后我才知道“家族企业”原来是这样的,25%的人来自一个镇,10%的人来自一个家族,50%的人来自内部员工互相介绍,更有兴趣的是,十几年了“企业主”的风格还是当初那个“大家长”式。接下来的革新、建设性工作面临的困难可想而知。不为人臣,不知职场风险啊。

兼职工作:好不容易获得了这份可以转变未来职业的兼职,却被其它计划给挤压了精力,无暇顾及。上周的承诺这周是无法兑现了,可我又不能失去这份兼职工作。所以,我必须腾出更多的固定性时间来做好这份工作。或许只有“早起晚睡”,充分压缩睡眠时间,同时做好各项任务的合理分配与安排才行。

儿子管教:儿子的叛逆期提前到来了,道理不听、问话不答、承诺只挑有利的```````这两天跟他娘寻思着干脆送他去“寄宿学校”好了,一周回来一次,这也是他妈被气的“疯了”几次后没办法的办法了。可到今天我又心软了,生怕到了寄宿学校后,这小子的心理会变得更加封闭、极端、沉默、甚至是价值观颠倒。不为人父,不知养儿苦啊。

一直想把烟戒掉,也想就此在下半年,跟她商量再要个二胎,虽然她极力反对,甚至用有了“打掉”的话来拒绝,每每想到此,内心又别是一翻滋味。只好继续去上班、去听课、去做练习,然后默默的点上一支烟,释放一天的苦闷与压力。

明天后天有英语课,每次都听得一脸懵逼,却又不敢错过任何一堂课。不为学子,不知内心苦闷啊。

梦想与现实下的苦闷 - Ethan - Paradise 梦想与现实下的苦闷 - Ethan - Paradise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