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aradise

送春春去几时回?临晚镜,伤流景。往事后期空记省。

 
 
 

日志

 
 

应试与现实的选择  

2017-09-09 23:52:57|  分类: 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计划10月提交毕业论文的,结果78月两个月一点动作都没有,直到8月底才陆续上图书馆借了一堆参考书来研读,却被这薄弱的意志力打败,直到前几天才看完一本书,照这样的速度下去,要想在9月份一个月的时间完成终稿,恐怕是不能实现的。

这两天在对论文的主体思路、框架进行构思,结果却怎么都找不着感觉,沉浸在烟雾缭绕的房间里,以往那般洋洋洒洒的文笔此时竟变得要窒息的感觉。

要研究公共关系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的应用,就势必需要对“公共关系学、人力资源管理、管理学”三门学科有一定深入的了解,这里包括对各个学科的理论背景、发展历史、实践现状、已取得的理论与实践成果、存在的问题等等。我想,也只有首先对各个学科有了这方面的深入的熟悉,才能进行学科之间的比较,才能找出各个学科之间相辅相成的可能与空间、找出相互协作的理论与实践基础。要做到这样的状态,就必须对这三门学科的发展历史、知名学者的著作进行研读。

所以,我宁愿延迟一年毕业,也不愿为了提前而交一份没有信心、没有逻辑与历史脉络的论文。虽然,这有安慰与给自己找台阶的嫌疑,但不管如何,今天在思路上算是有了一定的突破,这种突破或许就是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吧。

但这个思路也让我稍有犹豫,要对三门学科的发展历史与理论、实践背景进行研究,这无疑是浩瀚的,光一些参考书籍我想至少得研读几十本,并且还需要随时做好笔记,梳理出理论与实践的脉络,最关键的是需要对各个学科进行比较、找出差异与互补点。以我目前的内力,如若方法不得当、时间安排无序、意志力不能坚定,恐难坚持与消化,并最终有所收获。

不过,想到这里也正是我感到兴奋的点,就是抛弃了以往那种应试的思维,真正有一种沉下心来做一翻研究与知识梳理的欲望,这或许正是我最需要的。当然,那一纸证书在当今社会也是不可或缺的。所以,我唯有坚持信念,与日夜缠绵、与困乏做斗争,方能有所成就。

应该与现实的选择 - Ethan - Paradise
 
应试与现实的选择 - Ethan - Paradise
 
应试与现实的选择 - Ethan - Paradise
  评论这张
 
阅读(19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