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aradise

送春春去几时回?临晚镜,伤流景。往事后期空记省。

 
 
 

日志

 
 

儿子教育(二)  

2017-03-15 12:06:42|  分类: 小孩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天去接儿子放学,老师说:小墨今天把三个小朋友欺负了,老师问他也不说,最近洗手也经常把袖子弄湿也不跟老师说。

我把儿子叫出来,问他今天怎么了,是不是有小朋友欺负你了,还是你不小心撞到同学了。儿子怎么都不肯跟我说明情况。我知道,他是怕说出来后担心爸爸妈妈打骂他,怕老师批评他,更重要的其实是担心爸爸妈妈。

这个情况我其实是非常痛心的,我把儿子挪到一旁,蹲下来耐心的劝导他,目的是让他勇敢的把事情经过向爸爸和老师说出来。由于我们经常严厉的管教,使得他太缺乏勇气了,以至于担心说出来受到批评出现了“撒谎”的现象。这一次我得让他相信爸爸,勇敢说出来,不会被批评,而且还会得到奖励。而这一次,儿子做到了,而对于我似乎瞬间有一种莫名的想哭的感觉。

来到学校图书室,儿子说要看书,我陪着他看,给他讲漫画书,竟发现自己此刻是多么的内疚,很少会这样这么长时间陪着儿子一起看书,给他讲故事。此刻,只有无声的叹息与自责,还有满满的悔恨。

同事、朋友、上级都说我“情商低”,是的,我非常赞同。明明关心、开心、难过、热情,却总是表现的略无其事,一幅冰冷的模样。总是把温暖的一面留给了陌生人,冰冷的一面留给家人。以至于多年前上级的一句话时常萦绕在耳边:家庭搞不定,工作一定好不了。

曾经跟自己说,坚持二十一天“不打、不骂、不吼”他,没想到坚持了两天就坚持不下去了。而如今这幅状态,再不做出改变,只怕悔恨一生是肯定的。

儿子教育问题 - Ethan - Paradise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