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aradise

送春春去几时回?临晚镜,伤流景。往事后期空记省。

 
 
 

日志

 
 

熬夜,你以为我喜欢吗?  

2017-11-02 13:28:28|  分类: 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熬夜,并不是我喜欢的,而是迫不得已。

自从结婚有了小孩后,一般回到家只有三件事:吃饭、陪小孩、看书(包括自娱,如弹琴、唱歌)。做为家庭的顶梁支柱的男人,我以为,在晚上仅的几个小时里更多的应该在阅读与思考上面,而要这样,就必须放下或减少其它的活动,为自己创造一个安静的环境。如此,就只能是在老婆小孩睡觉后了,这基本都是23点了(都睡得晚,在此前的时间基本就是陪陪小孩,看看电视,弹弹琴唱唱歌),这样也就自然形成了“熬夜”的状态。

当然,或许会说,除了阅读,你应该增加或关注其它一些活动,社交也好、亲子活动也好。本质上是想说,不能把自己关起来,忽视了周围。是的,在不阅读时,出去活动活动是必要的。但更多的时候,其实是一下班后就只有两个概念“时间太少、人太累”。

现在住的地方,一房一厅,也不容许我有独立的环境。所以,我只能选择在老婆小孩都睡后,一个人待在客厅里看书、写字,做作业,乏了就抽支烟、没思绪了看看手机新闻、刷刷朋友圈什么的,困了就直接在沙发上一觉到天亮。为此,老婆也没少责备,睡前不洗澡了、睡觉不关灯了、甚至是不关门了等等。

我想有个家,一个大一点的家,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书房,可以安静的在里面看书、研习、弹琴、唱歌。乏了,可以点支烟起身走走,可以看看外面的星空,可以拿起吉他静静的弹上一曲。一个在某个时间段属于自己的空间,就像闭关一样,就像古时候那些学子“十年寒窗”一样。

迫于经济的压力,老婆不太赞成换个两房、三房的小区房子,我能理解,所以我没提了,就让他放在心里,变成一种信念与目标吧。等有一天能在深圳这个地方享受“书房”的时候,期望我还能有“熬夜”的精力与奋斗之心。

熬夜,你以为我喜欢吗? - Ethan - Paradise

熬夜,你以为我喜欢吗? - Ethan - Paradise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