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aradise

送春春去几时回?临晚镜,伤流景。往事后期空记省。

 
 
 

日志

 
 

下属离职思考(一)  

2016-09-04 01:39:29|  分类: 工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进入九月,朋友圈不断有分享着未来几个月的假期与上班天数的信息,昭示着2016即将结束,新的一年即将来临,而2016的我们,曾经的梦想与目标是否即将实现,还是得冲刺加把力,亦或是再订个小目标,先赚它一个亿。哈哈,这种目标怎么听着这么格格不入,我想··也许··可以··说是,不了解人间疾苦吧。

 

下属离职思考 - Ethan - Paradise 下属离职思考 - Ethan - Paradise

 

   91日,子墨上学了,是我first送他go to school,这种感觉挺好的,我想是父亲的感觉吧。

   上周,新来的招聘主管提出离职了,是在听完他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一起吃完便饭,回到家后微信通知我的。事实上在回复他微信的时候,我起初犹豫了一会,希望他再慎重考虑一下。可再想想,没必要吧,大家都是成年人,都是管理者,既然做出这样的决定,我想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况且又是一位新人,在入职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提出离职,定是发现与自己的期望或职业不匹配了吧。所以,我回复了三个字:好,同意。只是现在想来,似乎有点不近感情,是不是多少也应该关心、迂回一下。其实,对于他的加入我是满怀期待的,因为这个岗位空缺有一段时间了,持续消耗着我的精力,他的加入让我有种如释负重的感觉。只是没想到,他会如此迅速决定,我着实有些意外,不过现在想来,意外之外似乎也是意料之中,他的迅速也映衬了我当即立断的正确,希望他的下一站会是他期待、喜欢的平台吧。

 

下属离职思考 - Ethan - Paradise

 

   2号一早,办公桌上放着行政主管的离职申请,依然首先是“意外”的感觉。其实在近期两次例会上,我对行政的工作比较罕见的激烈的批评了一下,希望其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能认真对待工作,努力Improve现状。不过,行政主管似乎怨气在胸,不满的情绪让我的意见进不了他的内心。早会过后,我们单独坐了一会,静听着行政主管的倾诉与对公司高层工作方式的不满,以及得不到认可的无奈等等。我静听着、静听着,除了向其表达歉意无法照顾周到外,也建议其在未来的道路上尽量把自己沉下去,沉到水底里去,也许会有另一种体验与收获。

 

下属离职思考 - Ethan - Paradise

 

   下属们听到两位主管都要离职,都在议论纷纷,其中一名下属跑到我的身边说:你就不考虑留一下他们?你知道很多问题其实是你造成的。我对这位天真的下属笑着说:没必要!

 

下属离职思考 - Ethan - Paradise

 

   我始终认为,做为一名管理者,而不是一个普通员工,他的责任感、压力感、服务意识以及问题处理能力等等,他都应该首先是可以“独当一面”的,即便不能,也应是善学的、能经得住批评、受得住质疑的,如果一个管理者连这一层都没有了,我想他的上级纵有“洪荒之力”对其也是回天无术。

 

下属离职思考 - Ethan - Paradise

   有些事,它既然是个事,它就不可能每个人都清楚;有些人,TA既然是个人,TA就不可能让每个人都满意。做好自己的事,走好自己的路,莫随波逐流。

 

下属离职思考 - Ethan - Paradise
  评论这张
 
阅读(1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