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aradise

送春春去几时回?临晚镜,伤流景。往事后期空记省。

 
 
 

日志

 
 

职场感悟之四  

2016-08-03 22:49:38|  分类: 职场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天晚上八点,也就是公元20168120点左右,我收到了10086发来的深圳市government关于“台风红色预警”Short message,提醒我们在1级应急响应期间,全市停工停业停市停课,是的,用了四个“停”字,特别显眼。

   加之,公司微信群里不断在说着2日来临的强台风“妮妲”,以及新闻里不断的播放着的提醒与某些地区因台风已造成的险情,我深感不妙,立即向总经理发了微信,鉴于2日强劲的“妮妲台风”来袭,我们是否考虑明天放假。5分钟后,总经理也还没回复。而后行政主管又发来工业区QQ群的聊天截图,园区领导要求我们正在加班的工人立即停止生产,马上下班,同时通知我们2日放假,待台风过后再恢复生产。

 

职场感悟之三 - Ethan - Paradise 

 

   到此时,我深知情况不简单,得马上联系总经理,结果总经理的电话一直打不通,只好打给副总经理并向其说明了原因,副总经理一时还不太相信,深疑情况怎会有这么严重,我随即把深圳市government发的Short message、工业园的QQ通知发给了他,副总经理立即与常务副总经理进行了电话沟通,而后交待让我们直接与常务副总经理联系确定此事的安排。

   于此同时,工业区的管理人员已在挨家挨家的排查各企业并通知其2日停产放假。稍后,常务副总经理在公司微信群里发布通告:公司决定明天(82日)放假一天,防范台风!务请注意safety!至此,已是晚上九点了,人力资源部、行政部,包括我本人,都为这“妮妲”放松下来了。

 

职场感悟之三 - Ethan - Paradise

 

   渡过一个夜晚,直到次日,即2日下午14点我收到了总经理回复的微信:我看到了,此事应该是Management Center正式发出,不知道你是怎么安排的!看到总经理这条信息,我first反应竟然是觉得“委屈”,可仔细再看看总经理这句话,静下心来想想,我为什么要委屈啊,此事本来就是Management Center没做好。所以,我立即回复:明白,以后这种类似的事会提前做出预案。随即总经理发来了一些同事的微信聊天记录,即有些同事是不知道昨天晚上常务副总经理在微信群里发布的“放假通知”的,导致他们2日早上照常去了公司上班,还好早上台风还未发势,未给这些同事造成“Security risk”。

职场感悟之三 - Ethan - Paradise职场感悟之三 - Ethan - Paradise

 

   随后总经理又发来了一条微信,是对工业区针对“妮妲”台风所做的细节工作安排与排查,直指我们工作的差距,是对我们工作不满意的含蓄表达。

   做为Management Center的负责人,针对这件事的前后应对失效,我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所以,我反思着这件事,我想:按照正常、excellent的后勤服务部门以及管理者,应该在1日下午前对这个事做出“预判”并向上级反馈,即便这一步没有做,在昨晚发布放假通知后,也应逐个逐个的通知到每一位员工,这是我们的义务、是我们的责任、更是员工对我们工作满意度的直接反应(试想如果2日早上过去上班的同事因台风发生safety问题,后果将不堪设想);同时,应安排就近员工到公司检查门、窗及电源的关闭情况,就像工业区管理人员排查园区企业那样,那样的一份责任与服务意识,即便我们逐个通知没有做,也应该在上班后first time对此事的整个应对过程、应对措施等进行检讨与总结。正所谓尽量做到事前预防,做不到事前预防也应做到事中控制,即使事中控制没做好,也应把事后弥补与预防做好吧。然而,我什么都没做,连事中控制,发个放假通知都没安排好,做为Management Center的负责人,我深感自责与风险意识不足,同时对团队的把控与引导也需要反思。

   昨天,在家里继续搜集一些video案例,看到下面这则video《开元酒店集团经典服务案例微电影》深有感触,我想要是我们企业的各部门,特别是行政人事后勤服务部门能做到这个样子,岂有企业主不满意的呢,岂有做为一名“从业人士”不成功的呢。还好,我们能看到我们的差距,并能看到我们差距的对立面---标准。好吧,做为管Management Center的负责人,同时做为一名行政人事从业者,我想我没有什么理由不去改变的,也没有什么资格不去提升的,我只是希望在改变、在提升的路上有你,是的,一路上有你。

  

   写完这篇日志,我又拿起了这本书,是的,一本多年前购买的一本书,汪中求《细节决定成败》,我试着再读着、再品味着,寄希望从书中、从实践中不断发掘需要提升的地方,并能一以惯之、不断积累着“细节”而影响成败。

 

职场感悟之三 - Ethan - Paradise
  评论这张
 
阅读(2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