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aradise

送春春去几时回?临晚镜,伤流景。往事后期空记省。

 
 
 

日志

 
 

回望4月  

2016-04-30 21:32:16|  分类: 总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此刻我应该是在抓紧看书复习的,可想想今天又是月末,2016年业已过去三分之一,我想还是有必要回顾一下整个4月份的关键产出或是心得吧,就像昨晚看的一个TED的视频演讲里有一句话所说:我们往往害怕思考,害怕思考过程,更害怕思考出让自己不舒服的结果。我想,我不会这么害怕,所以我必须思考,思考出自己付出后的结果,思考自己存在的价值。现在,我得思考一下4月份的关键结果,整体谈不上非常满意,但也不至于唉声叹气。

一、工作方面:

1.     4月份成功完成了“薪酬体系”制度初稿设计,特别是整个薪酬设计的“技术性操作过程”,像是薪酬回归分析、薪等薪级设计、薪酬散点分析、薪酬结构性分析、正态分布等,直到整个逻辑被贯通,一种前所未有的成就感再一次扑面而来。但其实还有很多分析点还没完成,诸如:薪酬策略分析、薪酬水平分析;薪酬的市场定位分析;薪酬离散分析;薪酬偏离度分析;薪酬总额预测与分析;薪酬水平与CPI、最低工资标准、社平工资、劳动力市场指导工资的横向分析等等,这些是我接下来要重点研究与完成的事项。

   回望4月 - Ethan - Paradise
 

2.          部门内部的“目标管理”得到了进一步强化,下属对目标的认知与执行感知力有了进一步提高,接下来我想是有必须导入KPI考核了,将工资中一小部门与目标达成结果挂钩。

3.  公司层面的《绩效管理制度》第二次修订已经完成,并对3月、4月份各部门负责人的绩效完成情况进行了模拟运算与正态分布分析,精度与有效性不太好以,说明绩效目标的设计、绩效得分与绩效系数的关系还有待进一步在实践中完善与找到一个最佳的平衡点。 

              回望4月 - Ethan - Paradise

         上图为: 绩效得分正态分布图


            回望4月 - Ethan - Paradise

         上图为:绩效系数正态分布图


二、学习方面:

1.          416日参加了“公共政策”的考试,我想通过应该没什么问题;

2.          本月共听了5次人力资源的课程,整体收获还是挺多的。我想,在不能行万里路的情况下,多听听、多看看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回望4月 - Ethan - Paradise 回望4月 - Ethan - Paradise

 

3.          当然,在学习方面还有不足的就是原本坚持要报读报考MBA的,实际上到今天也还在纠结与犹豫当中。我想,一方面是自己的时间规划不合理、一方面是自己的意志力不够坚定、还有就是自己想的太多做的太少。

三、生活方面:

1.          到今天,夫妻俩已冷战、不言不语、分床已经一个星期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变得一回家就不想多说话,变得对夫人一些基本常识还要我去解决时的不耐烦,以至经常为这些事变得冷漠,到不是因为感情问题,恐怕还是沟通不够。

2.          已经有两个多月没见儿子了,这小子现在电话里是经常不讲话了,也不知道他现在在家里如何,性格方面是否有问题,我想再两个来月必须得接他过来这边。今天他老师发了一些他的照片过来,看到这小子还是那么帅那么近,心里一阵阵思念泛起。

 

      回望4月 - Ethan - Paradise 回望4月 - Ethan - Paradise
 

四、活动方面:

1.          4月份好像没什么业余活动,记得就去参加了一下公司组织的“羽毛球比赛”活动,打的到是挺嗨的,结果身体酸痛了近一个星期,缺乏锻炼就是这幅德性。

2.          夫人,这几天开始跑起来了,希望她能坚持下去,她的身体一起未见好转,我嘴巴虽不说,其实心里那有不心疼的,像我这种性格像足了父亲,都是闷不吭声、缺乏行动,其实心里爱又何尝缺失。

            回望4月 - Ethan - Paradise 回望4月 - Ethan - Paradise 
  评论这张
 
阅读(2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