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aradise

送春春去几时回?临晚镜,伤流景。往事后期空记省。

 
 
 

日志

 
 

儿子教育(一)  

2016-11-13 15:53:10|  分类: 小孩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子最大的毛病就是“吃饭”的问题,一顿饭一碗饭不吃一个小时都不正常,还得拿着条子在一旁边守着才行,否则这个饭一个下午都有可能完不了。这样的情形,每天都在发生,而对我这个急性子的人来说,是最不能容忍的。所以,一般在进行劝导、引导没有作用的情况下,只好选择“棍棒加身”,可一顿打下来,似乎效果也不是很理想,到让我们更加生气、却又更加心疼。

   初为人父,又生逢如今这个“快餐”时代,细心、耐心的教导似乎显得是那么珍贵。所以,我选择了最简单、最暴力的方法。也许,会有人说那是你的教育方法,为什么别人家的孩子就没这种现象呢。是的,我也在反思,到底我们的家庭教育是不是真的出问题了,我在想,也一直在克制自己的一些行为,包括使用暴力。

    故人说“养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子不学,非所宜。幼不学,老何为”。做为小孩的第一学堂,家庭,无疑是一个重大的成长因素,而父母即是父母,也是老师。也许,真应该好好体会一下“教”这个含义了,而不仅仅是把他/她养大。

儿子的教育苦恼(一) - Ethan - Paradise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