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aradise

送春春去几时回?临晚镜,伤流景。往事后期空记省。

 
 
 

日志

 
 

复兴文明的可能  

2015-10-21 13:03:14|  分类: 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据华西都市报:南充一位73岁的老奶奶本月18日参加完成自考大专后一课程“药用植物学”,自己估计这门课程能打70分多份,而大专毕业后,老奶奶也正考虑再花年时间考中药研究生。

   孔子曰:人生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老奶奶说,最痛苦的是她的老伴不支持她学习,只想拉着她去参加老年人唱歌跳舞。而对于老奶奶的理想或梦想,她的老伴似乎是不能理解。

   记者问老奶奶:为什么这样痴迷考试,仅仅是为了文凭?老奶奶答道:我喜欢医学,又在药房里坐诊,学到的知识可以为人民服务。考试是为了学知识,文凭是对我学习一个肯定,对我没什么实际用处。

   而这两天又有另一个报道,说现在的男生学习成绩普遍不如女同学,而女生“学霸”也是越来越多了。由此得出结论说,我们要对教育体制进行改革,应重点关注“男生同学”。

   这样的调查、结论也未免太过于武断,我以为学习成绩的好坏大部分是在于自己的积极性、动机、兴趣的,其它诸如环境、家庭因素也会有所影响,但这应该不占主导。而对于我们这些已经过了而立之年的社会青年来说,如何从这位73岁老奶奶身上找到一种可以继承、发扬的优点,并将她付诸于实践,我想这也是“复兴中华文明”的条件之一吧。

复兴文明的可能 - Ethan - 浪子琴声 复兴文明的可能 - Ethan - 浪子琴声
  评论这张
 
阅读(3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