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aradise

送春春去几时回?临晚镜,伤流景。往事后期空记省。

 
 
 

日志

 
 

三傻大闹宝莱坞-观后感  

2015-09-28 13:24:52|  分类: 短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把《三傻大闹宝菜坞》这部电影看完了,电影中的社会背景、教育体制、人物性格等无不与当下的中国、中国人有高度的相似,而此时的我也不禁将自己代入了这个电影中,反思着自己的性格弱点,与未来的出路到底在何方!

   法尔汉,兰彻的死党之一,将自己的“理想”深埋了至少十年,就连想寄给摄影师“安德烈·伊斯特凡”信件都压了三年,在这之前他是无法冲破“父亲的压力”的,直到兰彻的出现与鼓励下,才渐渐清晰了自己的理想与所要的生活状态。

   拉杜,兰彻的死党之一,家境贫寒,父亲现瘫痪在家;母亲退休,姐姐变成剩女。所以他从小的理想就是想当一名工程师,他努力学习,但是没自信,迷信神佛,又有恐惧心理。后来因为在院长家门口小便被勒令退学而决定自杀,摔断了16根肋骨和两条腿,从此开始思考人生。并在兰彻的鼓励下脱离了植物人的状态,康复了。最终在毕业前面试成功,致使院长刮掉胡子,后来成为一名大工程师。

   查尔图,学习很用功,做事情也很刻苦,每天背书18个小时。却被斗志彻形容成一个“读书的机器人”,没有自己的思考、没有自己的观点,完全沦落为应试教育的“产物”,虽然最后也成为了一家公司的“副总裁”,但也正如兰彻所说“这些年来他还是没变”,人生最痛苦的事我想莫过于此吧。

   而再想想“自己”,16岁毕业后,被父母安排去学“电工”,在此前还计划去学“制衣”,最终是学了“电工”却干的不是电工的事。最悲哀的是,那时的我,既然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这一点我没有“法尔汉”那么清晰。就这样糊混了十几年,到现在我依然不是很清晰自己到底“想做什么”,虽然喜欢的事物挺多的,期间也努力的去给自己“充电”加强知识的补充,而这种学习却又如“查尔图”的状态,一种死亡硬背、没有思维、没有总结的学习,如今想来甚是痛苦。

   也总想坚持一点什么,坚持一个自己喜欢的工作或生活状态,却又像“拉杜”一样没有自信、恐惧的心理拖住了我,又有“法尔汉”那种不敢冲破父亲的压力的状态。于是,我徘徊在“法尔汉”与“拉杜”、“查尔图”之间,始终找不到“兰彻”的状态。

   恐惧、不自信、机器般的学习,在生活、工作、梦想中围绕着我。我想,我需要一个“兰彻”这样的人,像鼓励法尔汉、拉杜一样鼓励我,也许才能走出这种困局。但我又知道,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等待永远是浪费青春的表现。于是,我又陷入了一沉思,一遍又一遍的沉思!

  评论这张
 
阅读(3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