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aradise

送春春去几时回?临晚镜,伤流景。往事后期空记省。

 
 
 

日志

 
 

梦想与现实之间  

2015-08-03 13:01:17|  分类: 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知道,思想要与行动结合起来才能有所产出,而这种结合更重要的还需要有“勇气”与“毅力”的支持才行。倘使有“思想”而没有“勇气”去行动,更没有一颗“持之以恒”的心去坚持的话,这种思想也只能是“空中阁楼”,仅供人们欣赏罢了。

当然,如果没有充分实践或提炼后的“思想”做方向,光有勇气和毅力后的行动,恐怕也是不能成功的。

好比现在的我,光有“思想”,一整套自己在内心模拟、提炼了很久的“思想”,却总是没有“勇气”去行动,这种“思想模式”对心灵的冲击越来越重,越来越觉得没有时间了,却又总提不起勇气去实践。

人生最大的痛苦莫过于此,不能去坚持和实践自己的梦想,总在13之间、AC之间徘徊,任由光阴飞逝,空留一身叹息。

昨天去参加一场吉他QQ群组织的周末吉他交流活动,活动进行中以及结束后,我感触颇深,我想交流活动不应该是这个样子的,不应该是各玩个的,不应该是无组织的,不应该是没有互相介绍与认识的场合的,不应该是没有组织的分享与交流的等等。当然,我不反对这种私下各玩个的或者三两人独自交流的,但整体活动应该是“有组织”“有内容”“有纪律”的。我仿佛看到了这种活动背后的商业价值,我仿佛从这种活动中看到了自己的梦想,那种将自己的兴趣与事业结合起来的梦想与商业价值。只是,只是我深思过后又陷入一阵困苦。

朋友说,这次参加这个活动太失败了,回去后咱们自己建一个交流群吧,原来他也有此意,我当然表示赞同。当然,我也深知这种线上和线下的活动所需要的时间与金钱的精力。

所以,往往梦想是美好的、思想是完美的,可回到现实,行动却是那么残酷。当然了,梦想与现实之间本来就隔着一道残酷,就看谁有本事能跨过去了。

何炅曾做为嘉宾参加了江苏卫视的《世界青年说》节目,期间与众国青年谈到“男人三十岁创业”的抉择的问题。其实,男人到了三十岁及以后要去实现梦想,这与其它年龄段的人要面对的问题会更多、更现实。最先要面对的就是家庭经济来源问题,老婆、小孩、两边父母照顾的问题,因为你去实现梦想这期间的经济来源、时间精力将不知何时是头。所以,有人支持,也有要反对,也有人执中立意见。我想,梦想是自己的,也是你的家庭的,甚至是整个社会的,就看你自己如何定位,如何去衡量了。我想,我始终认为:万一实现了呢。即使没有实现,我想大家也不会饿死,至少自己曾经也努力过。就像《亮剑》里李云龙所说:古代剑客们在与对手狭路相逢时,无论对手有多么强大,就算对方是天下第一剑客,明知不敌,也要亮出自己的宝剑,即使倒在对手的剑下,也虽败犹荣。

我深知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的痛苦,但我更能体会不能实现梦想背后的“耻辱”。就像我决定参加“自考”一样,现在终于快实现梦想了,我深感欣慰,庆幸自己坚持下来了,不让这一定会是我这一辈子的“遗憾”与“耻辱”。

   2016年,希望会是“梦想”的起点,我为此准备着,且看如何为自己负责!

 

梦想与现实之间 - Ethan - 浪子琴声梦想与现实之间 - Ethan - 浪子琴声
  评论这张
 
阅读(34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