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aradise

送春春去几时回?临晚镜,伤流景。往事后期空记省。

 
 
 

日志

 
 

楼下的乞丐  

2015-08-13 21:46:40|  分类: 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年了,楼下的那个乞丐依然如故,衣衫褴褛、灰头土脸、蓬头垢面的背着一个蛇皮袋子,穿梭在这个村子里。偶尔下班回来掠过他的身旁,一股嗖嗖的臭气扑面而来,我忍不惊的憋紧嘴巴和鼻子,总要走的远远的才瞬间放松自己,然后大口大口的喘上一口新鲜的气,恕不知此刻我吸入的尘世颗粒、烟火人间,比吸入这股乞丐的臭气更为严重。我等,却又总以为自己仙气逼人,怡然自得,却不知我们这些所谓的正常人,有时身上的“臭气”比这个乞丐还浓烈些,甚至更具杀伤力。

   五年了,他(乞丐)还是那个他,而我还是当年的我。他睡的那个狗窝,我盖的那件棉被,他踩着的那双破烂的球鞋,我依靠的还是这11路。只不过,他脸上的笑容依然如旧,而我却变得更加惆怅。同样的岁月,却在我们身上刻下了不同的结局。到底谁才是乞丐,又到底什么才是“正常”。正如赫茨伯格的双因素理论所说:“满意”的对立面并不是“不满意”,而是“没有满意”。按这样的理论与思维方式,那“正常”的对立面就不是“不正常”了,而是“没有正常”。如此,乞丐与我之间似乎只差一块孜然了。

   五年前,那时的我也曾有过他那样略显呆呆的笑容;五年前,这条街也没有那么多奶茶店;五年前,街头的“钙骨王饭店”还在;五年前,市民广场还没有建筑;五年前,沙井龙哥还在呼风唤雨;五年前,我还是个小青年。

   沙井不是我的家,我的家乡没有霓虹灯,沙井的街道、沙井的黄昏,庙里膜拜的人们少了些许“虔诚”。

   五年后,他依然为食物而活,而我等却为了更多的欲望而纠结。n年后,他或许还在这里,而我们又会在哪里呢!

  评论这张
 
阅读(3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