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aradise

送春春去几时回?临晚镜,伤流景。往事后期空记省。

 
 
 

日志

 
 

难断家务之二  

2015-07-09 12:57:59|  分类: 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庭相处,偶尔吵吵闹闹是不可避免的。咱们相处那么久,你应该很清楚我的个性,刀子嘴豆腐心,嘴上虽不说,但你应该明白的啊。别动不动吵个架就要闹离婚,我从来没想过这事,也不能发生这种事。

我深知,你身体不好,工作很辛苦。为此,年后回到深圳我就陪你辗转多个医院看病,并陪你一起晨练,偶尔提醒你少吃多餐、勤加健身。虽则偶尔说你太胖、身材不好,可这完全是我的反话啊,你为何就不明白呢。彼此,生活这么多年,理当应了解彼此的性情的,我想这也是造成我越来越不想多说话的原因吧。

至于,你说你的压力,这一切我都有看到、都有放在心上,他就像一把利剑刺在我的心上、像一块石头压在我的胸口上。古往今来,哪一个男人不希望自己的夫人、自己的双亲过得轻松点呢。为此,这群男人终日徘徊在各种场合、承受着让他们身心疲惫,甚至有失尊严的境地,但他们依然坚定的在这个社会上奔跑着。因为,他们知道自己身后站着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家。

当然,他们也不是完美的,他们也有很多缺点。他们可能会不按时回家、不按时洗澡、不会主动去做饭、不会主动向你们送上一句安慰的话语、甚至是偶尔还会小脾气,更甚至,他们有时会选择“沉默”。他们宁愿自己去舔自己的伤口,也不愿自己的亲人担心。在孤独的时候、在无人理解的时候,他们往往选择自己给予自己安慰。将最好的、最开心的一面呈现给你们、给他们的亲人们。月有阴晴圆缺,正因为世事有那么多不完美,为着稳定、平坦的日子,我们是不是要学着去接受这种“不完美”的状态呢。

至于你说的我从来就没有重视过你、心里从来没有过你。你知道,此言让我非常痛心。我不知道,是否要为你流下泪来,才证明那是爱。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要天天挂在嘴上、还是要事事见于行动,才证明这是一种重视。我更不知道,到底要怎么做,才会让你觉得我的心里有你。而我只是每天早出晚归的忙于工作保证收入来源、每天一有时间就为你准备晚餐、每天保证在19点前回到家(除工作需要加班的)、每周周末去给你送饭、每周末去帮你一起看店(虽则我只能当个保安)、每月至少陪你去看一场电影、每周至少一次帮你打扫家里的卫生······,每时每刻不都在反省自己、每天都在为保住饭碗而战战兢兢、为着未来轻松的活着而思考、为着你的身体康复而焦虑、为着你的容颜焕发而给予于夸赞、为着还清信用卡左思右想、为着未来的成长而努力学习、为着你的辛苦而思考你的职业转型······。

岁月匆匆,转眼你我夫妻已有三年有余,生活虽说不如你想像中的韩剧、偶像剧里那样浪漫、灿烂,男主角也没那么高大、帅气、体贴、温柔、甚至是富的流油。但我们的生活也不至于那么不堪一击、无所记起,相反,我到觉得这才是真正的生活、一种真正的人生状态,一种平稳向前的生活状态。虽则某一支轮子破了需要停下来修补,但另一支轮子也不会孤独的独自前行,而是在一旁默默的守候着他修复好,再一起出发、一起转动这个生活。

而你虽然没有韩剧里女主角的白艳、美丽,但你却有一颗面对生活而不畏惧的心态、有一颗与爱人共患难的毅力、有一颗吃苦耐劳的精神、有一份专一的感情观、有一份慈孝的心。从当初懵懵懂懂的选择你,到如今清清澈澈的发现你,已发现越来越不能没有你。

面对生活,面对彼此的性情,我想需要彼此的尊重,更需要相互的理解与信任,方能为着同一个目标而奋斗。

  评论这张
 
阅读(2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