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aradise

送春春去几时回?临晚镜,伤流景。往事后期空记省。

 
 
 

日志

 
 

难断家务事  

2015-07-07 13:19:15|  分类: 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古清官难断家务事,我看不至是清官,就连皇帝也难断,也深知家庭里的相处艺术,可自古至今又有多少人能真正处理好这层关系呢,更何况我等市井小子,为这层关系所烦恼,甚至是妻离子散,我想也是时有发生的吧。

而我,在这方面真不是个好手。时而隔三差五的与夫人闹腾着,最近又是彼此不说话了,而往往最后忍不住去搭讪的都是我,可人家还不领情。尤其是在我工作、学习最紧张、压力最大的时候,这种闹腾的事就会越容易发生,而我那位夫人却偏偏要在这个时与我冷战。

而我,也只能接受这种方式,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先把工作做好,我深知这是我活命的本钱,我不能没有工作。我也深知,我必须得不断的学习、不断的进步,否则那种在面对事物胆怯的心、不自信的状态会永远伴随着我,而这也是我会时常厌倦工作、不想工作的根本原因。可这些呢,也只有局中人才能体会到吧。正如孟子所说:子非我,焉知余不知鱼之乐。

我深知,彼此的工作都不容易,彼此也都想有一种稳定的状态,而好去维持这个家的良好运转,诸如经济上的、关系上的,重要还是经济上的。可有时,两全其美何其难,我不是清官、更非帝王将相,也非多高尚、多体贴的人,我只是普通中的再不过普通的一种人。饿了要吃饭,但饭有很多种,可以买、可以做,可以吃粥、也可以吃快餐,我想不必拘泥非要选哪一种方式吧。

我时常在想,生活,到底是什么?如果“生活美好”是一个终极指标,即一级指标,那它的二级指标是什么?三级指标又是什么?所谓“关键成功因素KSF”,我想我们是否需要静下心来,好好想想,有哪些是影响“生活美好”的因素,我们可以去控制它吗?我没有去具体分析过,但我想我能控制的一定是极少数的,我能控制的恐怕只有自己的“情绪”吧。

昨天,与老板,即第一大老板是第一次碰面交流,从上午九点半一直到下午四点半,重点探讨公司在转型中在组织结构变革、人力资源规划方面的事宜。散会后,整理会议决议、修订组织结构、人力资源配置及分析,直到九点公司关门,回到家楼下吃了个快餐,接着打开电脑开工,终于在2330完成了这项老板交待的,得加班弄出来的东西,发给了三位老板。可谓松了一口气,但这口气其实来得更加厚实,似有一种顶不住的、奄奄一息的感觉。还好,这一切还比较清醒,还依然仍然顶得住对自己那薄弱点的冲击,所以,我也必须坚强的活下去,直到最后、最后一口气。

也许为了争这一口气,会引发其它各类问题,不过,我想不能控制它的发生,我唯一能控制的我想还是“情绪”,将那种不安的情绪尽量压下去,找一种方式去舒缓它。

眼睛又开始打不起了,咖啡会是好的办法!

 

难断家务事 - Ethan - 浪子琴声

 

  评论这张
 
阅读(3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