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aradise

送春春去几时回?临晚镜,伤流景。往事后期空记省。

 
 
 

日志

 
 

85岁老者累积15次参加高考,我们该点赞吗?  

2015-06-08 13:00:45|  分类: 短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85岁高考老者 - Ethan - 浪子琴声85岁高考老者 - Ethan - 浪子琴声

  今日在凤凰网上看到一名生于1929年,现年86岁的老者,他曾于19541955195619604次参加高考,2001年全国高考取消了年龄限制,当年72岁的南京市民汪侠为圆自己长达半个世纪的“大学梦”开始参加高考,此后连续多年参加高考,而每次都铩羽而归,今年是他第15次参加高考。虽然其从医已近40载,但老人依旧担心患者信不过自己的医术。为求一张大学文凭,老人决定重新参加高考,希望能用文凭证明自己。

    看到这则消息的时,一方面我想到了我自己,因为此刻的我也正和这位老者一样艰难的走在自己的“大学梦”上。同时,也为求得一纸大学文凭,来向社会证明自己。

     看到这样的现象,真不知是该喜还是该悲。喜的是我们没有忘记自己的梦想,即使那山再高、路再远、生命再脆弱,也不能阻挡我们完成自己“大学梦”的那种渴望。悲的是,这种渴望仅仅是为了博得社会认可的一纸文凭,还可能搭上自己的性命。为此,我们该点赞吗?

  当然,我们也可以理解这位老者常年的坚持(为求得一纸文凭),也是他对他的患者的一种责任。因为,他相信自己的技术,但社会又不仅仅是认他的技术,还得认他的资质。资质,就是招牌,就是那一纸文凭,特别是在“医学”这个行当,又加上在这种教育和医疗体制之下,老大爷的举动就可以理解了。

  我相信,只要老大爷还有一口气在,他会这样一直坚持下去,也正因为有了他的坚持,高考,才有了另一种风景。这种风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思考,特别是当局者。

  我只期望,这一路上老大爷能身体健康,早日金榜题名。

     凤凰网原此新闻网址:http://news.ifeng.com/a/20150608/43927650_0.shtml#p=1

  评论这张
 
阅读(3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