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aradise

送春春去几时回?临晚镜,伤流景。往事后期空记省。

 
 
 

日志

 
 

后知后觉  

2015-04-20 10:33:51|  分类: 工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一早上班,打开邮件就收到了老板昨天下午发来的邮件,关于“近期几项工作的安排”。老板安排的很细,动手能力也很强,有些报表格式模板都帮下面的人做好了。围绕着老板安排的任务,主要表现在六个方面:

“组织结构变革、岗位任职资格、绩效体系设计、薪酬体系设计、年度活动策划、行政后勤任务”。

前四项计划其实已在我4月13日专门针对绩效薪酬体系建设的计划中做出了说明,原计划是自五月起开始推进的,毕竟我到今天入职才刚满20天,还有许多需要深入了解与调研的。记得4月13日那天我跟老板也明说了,做“绩效与薪酬”体系,特别是“组织变革”,对于我这个新人来说,不易操之过急,否则第一个倒下的一定是我。我倒下到无所谓,但公司发展又能经得起这样折腾么。

我能理解公司对此着急的初衷,况且一个月拿那么多工资,这多人看着,也总得干点事出来才行。其实,对于我们这些打工的人来说这一点我们自入职那天起就已被深深的烙上。就是老板不提,我等自己也会着急。

昨天下午完成了《组织行为学》的考试,此次去参加这门课的考试也是抱着试试的策略。毕竟这本书我连一遍都没看完,50万字的书啊,就看了前几章。周六晚上到昨天上午做了几套习题,下午就直接上战场了。

其实,在前两天复习这本书的时候,才真正体会到那种“雪中送炭”的感觉。此时,我正不是在为“组织结构变革、薪酬激励、员工事业生涯”等有关组织行为方面的工作而苦恼么,我应该好好研究一下这本书的,这正好是我一直强调的“理论+实践”的模式。而且研究后,能马上派上用场,一试手脚。

有时,真有种恨自己怎么那么不上道的纠结。总要等某些事情发生后,才想起来去面对去思考解决办法。就像这次一样,如果我能提前深读并研究这本《组织行为学》的话,我想一方面我会在昨天的考场上发挥的很好,一方面在现在的工作上也会更加得心应手。

事实总是让人哭笑不得,其实这一方面是“应试教育”惹的,一方面是自己的危机意识还不够强。对于老板的邮件,我回复的是明天上午再向他汇报及探讨思路。到不是因为现在没有思路,而是我必须做的更足、更专业、更全面些。一方面毕竟我入职时间不长,对环境熟悉的程度还不够深,为此在理论设计上我必须得前进一步。其二,老板的个性也告诉我我得表现出专业的一面,同时也不能表现的太专业,因为不能盖过他。

后知后觉 - Ethan - 浪子琴声    后知后觉 - Ethan - 浪子琴声 

  评论这张
 
阅读(4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