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aradise

送春春去几时回?临晚镜,伤流景。往事后期空记省。

 
 
 

日志

 
 

职场困惑之一  

2015-12-04 18:48:00|  分类: 职场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下属把办公室装修的报销单拿给我审批,同时附带了一份实际工程项目清单,这个工程报销单上显示是80000元,而我们当时预算的是54000元左右

如果你做为一个部门的最高负责人,拿到这张报销后你会怎么做?是大笔一挥签个名,还是随便问两句,还是让他详详细细的说明一下。

我选择的是后者,我向下属问了三个问题:请问超出预算的26000元主要是哪些项目?这些项目具体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超出预算的?原来预算内的项目与如今实际的项目费用有无出入?

结果,没等我问完和表达完我的意见,我就感觉到我的下属开始出现“不耐烦”的状态了。我的下属说:领导,这些超出的费用你是知道的,都是董事长临时对工程要求变更导致的,而工程所有费用项目都在这个附件上(仅仅罗列了费用项目清单,无任何分析或总结、对比)。

我一听下属这么回答以及他的状态,我再次强调我前面三个问题,同时,我说请不要让上级自己拿附件去核对哪些是预算内的、哪些是超出预算内的,而上级虽然知道一些过程,但别忘了你是直接负责人。我的意思很明白,请你对这个工程项目做好充分的分析与总结,特别是涉及到超出这么大预算的现象,你给到上级审批的单据应是有理、有据、有节的。上级并不是不相信你,他做为审核者是要负审核责任的,同时,做为下属的你、且还是一名主管,其工作应该是尽量让上级做“选择题”,你应充分考虑到、想到上级会问到什么问题,即便上级不会问到类似的问题,咱们也要做好这方面的工作,一是以防万一,最重要的是要总结过去、才能展望未来。

我的下属,似乎很不情愿的接受了我退回去的报销单,然后爬在他桌上做些什么工作。

这时,我忽然想起一个故事,就是有一个老板同时安排两个人去买某地到某地的飞机票(要去见客户,任务很重要),结果一个人回来说票已卖完了就没下文了;一个人回来说票已经卖完了、但据他调查了解到我们可以中途转机、也可以搭乘火车、甚至为了客户他建议提前一天过去,因为前一天的飞机票还有少许。故事大概就是这样,意思很明确。

我并不想责备或是看低我的下属,我只是在反思我这样的回答和要求到底合不合适?我的下属是否真的理解我的意思?我的引导或领导方式是否有问题?

我想,我可以明确的是,我的引导和领导方式确实还需要提炼,我的这种要求你可以说我有点保守或谨慎,或要求太多,但请你相信,我所提醒的一定是在为你着想、同时也是为我自己负责!

思维决定行为 - Ethan - Paradise
  评论这张
 
阅读(3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