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aradise

送春春去几时回?临晚镜,伤流景。往事后期空记省。

 
 
 

日志

 
 

看《亮剑》有感之一  

2015-01-21 15:17:36|  分类: 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一周以来工作闲了下来,下了班回到家就看起《亮剑》来了。其实知道这部电视剧也是有些年了,但真正静下心来看却还是现在。

早些年,这部电视剧火的真是热闹,从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到企业工厂,都在学《亮剑》,一时间整个培训、咨询行业涌现了很多“亮剑式”的培训课程、亮剑式精神导师,这些机构或个人应该捞了不少吧。就连现在“和君咨询”的商学院招生条件之一也得必须看过《亮剑》才行,并且还要能对主要人物、情节做出分析和感悟。

现在想来,要是放在三四年前看这部电视剧,我不一定看得懂,想必至多只能看到抗日战争的表面事件之一。就如同,我一直认为咱中国的导演也就只能拍个古装或抗日剧什么的,认识一直停留在“建国”以前。而西方的导演更多的是立足现在,展望未来,所涉及之题材值得全人类反思。如今看来,我这个认知显然有点片面了,古装也好、抗日剧也罢,能从旧题材中悟出新的道理,并能将内容、情节的纵深、宽度引伸的是那么宏伟,加之演员深厚的艺术表演,做为观众你必须全身心的投入进去欣赏,并将自己置身其中、联想自己周边的环境、事件、人物等等,你才能从影片中体会出一些东西。否则,就是一部奥斯卡影片,你也会像个小孩看“光头强与熊大”一样,只顾画面与动作,搞笑罢了。

当然,我始终认为我现在还没有完全看懂、体会《亮剑》这部片子的深层含义,就如同每次唱着同一首歌,但每次唱时心情都不一样。我想,我有必要多看几次,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场合,也许才能悟出一些道理。正所谓,理论来源于实践,实践又支持理论。

早在两年前,其实就想把一些好的电视剧、电影轮番看上几遍,《亮剑》就是其中之一,当然还包括诸如《士兵突击》、《康熙王朝》、《汉武大帝》、《三国演义》等等。无奈,这懒惰的行为一直拖到今天,也没能好好看过这些影片,就更别说去体会、去分析、去总结了。

而今,经历了一些事,对生活、对人生也有了自己的一些认识,再去看这些电视电影时,或多或少能说出自己的一些见解,这是值得欣慰的。

年轻,就得折腾,不折腾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大能耐,在保证自己最低需求的情况下,尽力去折腾,直到折腾够了,选个时机杀个“回马枪”,干掉自己最初的目标!

  评论这张
 
阅读(2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