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aradise

送春春去几时回?临晚镜,伤流景。往事后期空记省。

 
 
 

日志

 
 

致我最至亲的夫人:你辛苦了!  

2014-09-29 18:45:29|  分类: 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一早四点半,夫人又拉着那个小拖车,赶上第一班前往罗湖的车进货。在床边我分明感受到,夫人那种累的不想起床、不想远渡的疲惫的心在与生活的压力做着激烈的斗争。而我虽则紧闭双眼沉睡,头脑却是清醒的,清醒的一样在感受着生命的尊严与生活的压力哪一个更重要!最终,我们还是斗不过生活的压力,奋然拖着沉重的脚步、拎着包裹行走在天未亮的清晨里。
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以来,夫人每天基本都是朝九晚十的来回与店铺与出租屋两点之间。当别人在吃夜宵的时候,夫人正在吃着晚餐;当别人周末正在游山玩水的时候,夫人正在店里忙的声音都沙哑了;当别人正在电视前欣赏节目的时候,夫人总在一旁计算着今天的收入,叹息着明天的出路。如果哪一天夫人在家休息不开店了,那一定是她累的病倒的时刻!
半个多月来家里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无法接听状态中,夫人思子心切可想而知,我又何尝不是。顶着母亲与妻子的光环,承受着店铺盈利不佳的压力,还要忍受着那个臭脾气、不思进取的男人的嘴脸,为何总是要把温柔、可亲的一面给了陌生人,糟糕的脾气却留给了最亲近的人。事实上真是如此,做为你最至亲的人的我,似乎真没为你分忧些什么!
时间,留给你更多的是满脸的倦容;生活,赋予你的是生存的压力;感情,给予你更多的是一种奢侈;而我,给你带来的却是一种恐惧。可笑可笑,三十而立,顶着父亲与丈夫的头衔却干着陌生人的不是人的事。为此,还冠冕堂皇的发出尊严与生活的压力哪个更重要的呐喊。有音乐和啤酒,还有花生与书籍,如此之幸,岂有感叹压力之嫌!
夫人,您辛苦了!在你的生活里你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儿子、为了我。你没有了以往嘻笑怒骂的密友、放弃了少女时代爱美装扮的时间、没有了女人应该有的兴趣(逛商场、购物等),更丢下了自己的父母,堕入无边深渊为这个家承受着日日夜夜的心碎,您辛苦了!
今晚我会早点回家,炖好一锅汤,你早点回来!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