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aradise

送春春去几时回?临晚镜,伤流景。往事后期空记省。

 
 
 

日志

 
 

新工作的前后经历  

2014-08-26 13:02:49|  分类: 工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结束了55天的休息时间,来到这个新公司上班。与上家公司一样,也是电池行业,似乎感觉比较亲切一样,一天下来的所见所感其实并不太好。

记得本月22号过来见工的时候,小姑娘约到上午10点,结果我迟到半个小时,原以为我的时间观念是最差的,没想到我竟又等了一个半钟。在这一个半钟里我翻阅着前台的杂志,看了公司的简介、行业杂志、安全生产,看来公司领导层还是非常关注行业动态以及安全生产的。毕竟电池这个行业安全风险非常大,前段时间还听说上家公司整个仓库都烧了。

老板应该是11点钟左右到公司的,我看到他一直着从他的办公室到外面办公室,不停的来回进进出出,不停的跟不同的员工交流信息或下达命令,三步并做两走小跑着。约近12点,老板让我去他办公室先做着,我想着这会应该可以轮到我了吧,结果进去又做了十来分钟,待到我们开始聊时,时间已经过了中午12点了。

如此,就这样不停的聊着,老板也不停的向我问着各式各样的问题,我基本都一一破解,当然有时他同样的问题也换着法子问,我也只好再次换着法子作答。就这样折腾了足足3个小时,期间老板不停的泡着茶,一边喝一边聊着,我在实在憋不住去了趟洗手间,这不足50米的距离,我几乎是爬着过去的,感觉肚子就要掉下来了。这工见的,真是恼心。

谈到最后,关键的就是薪资了,我报完我的要求后,老板们通常都会砍一点,我说行吧。没想到,这家伙又说公司社保不包,即要全部自己出钱,我一听感觉被坑了。当然,也怪自己没有问情况,太相信他们都是守法者了。好吧,那再加500块,老板说200块。我感觉就像我经常去菜市场买菜一样,我说好,就这样。

其实,三个小时的交谈,结果老板愿意请我,也许并不是我有多优秀,最多可能是“物美价廉”吧,价不高,但品质还过得去。

其实,从业以来见过诸多的老板,无数次的面试见工,考验的更多的并不是你的知识与专业,反而是你的气魄、口才、应变、决择,有时也可以理解成双方的“斗智斗勇”。其实不管方式怎么样,这一路走来让我感受了很多,我知道“成长”就应该是这样!

  评论这张
 
阅读(2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