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aradise

送春春去几时回?临晚镜,伤流景。往事后期空记省。

 
 
 

日志

 
 

月中期事  

2014-05-20 11:22:28|  分类: 工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至今日,进入新公司上班已有两月有余。

目前,只觉一身疲惫。是无力施展,还是过往的理念与之在博弈。

我越来越深感自己陷入了一个包围圈里,善意的、恶意的、看戏的、挖坑的形形色色,

让你不知该如何抉择,是往前,还是退后?当然,你会说,做好你的事,管别人怎么看干嘛呢!

话虽如此,要知一个个体的人,怎么能独立于群体、组织之外呢?

给你一个支点,你就可以翘起这个地球!

要知道,这个观点里有四个重要的客观事件必须深思熟虑:

1、支点:支点给到哪里,关系到能不能翘起或翘起的难易度的问题;

2、支杆:支杆的长度、密度决定了能不能翘起的问题;

3、地球:地球是动态的,要找到一种规律性你可能需要时间、需要勇气,甚至需要机遇;

4、 人 :人是翘起的动力来源,这种动力是受周围环境影响的。如果这个环境是一个铁笼,上面挂着一支香蕉,不断的有人向下泼水,猴子的反应会告诉我们环境的影响是多么重要(就像现的汽配事业部一样)。

诚然,我知道以往的理论、思维在影响着我对新环境的判断与理解。正所谓,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特色,管理是互通的,但管理也不是可以照搬理论模式的。我深知这些道理,但一个快要死的生物,不去给它找病根,却一味的给它吃营养品!殊不知,树叶的美丽是因为有树根、土壤的培育。

我们知道,在资本主义经济社会条件下,“人力资源”的价值最终体现在如何为资本家创造价值,即如何在“成本、利润”上体现出人力资源的价值。从这个方向出发,研究企业人力资源的现状,再有针对性的去开展人力资源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正所谓先找对事、再找对人。

如某企业现在在市场上生存都面临着严峻压力,订单不足、员工温饱问题堪忧种种。做为企业主以及管理者应该思考如何先让企业在市场中“生存”下去,而不是去考虑如何推行绩效、薪酬体系以及加班控制。从整个“价值链”上看,应着力分析订单不足的原因,其实订单不足大致无非三种:价格问题、产品功能品质问题、服务问题。对于职能部门,特别是后勤部门在这种情况下不应该做为核心事件来推行。事没找对,请再多行业顶尖高手都无济于事。

生肖运上说,今年运程主“动荡”,即建议多动、多跑。但在某些细节上也建议“宜静不宜动,以不变应万变,低调做事,认真做人,闲事莫理。”

其实,要说不相信这些鬼话,却联想起这近半年来的起起伏伏又让你不得不重新审视这个运程解说。事实上最近几年我都有留意关于生肖运程的解说。我也经常告诫自己,事在人为,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但这段日子内心分明是不平静的,该何去何从,未来在哪里,迷茫的感觉再次涌上心头。

已身为人父的我,近四个月未见到子墨了,甚是思念。而这几个月来,身为丈夫的我,也着实让夫人受了一些委曲。其实,很难把工作与生活分开来,总会不经意间把工作的思绪带入生活琐事上,矛盾是无力去抚平。

当我在叹息着工作、事业、学业曲折之时,可以随时请假休息,迟到、调休,甚至辞职不干,回家带孩子时。唯独夫人,一直默默的守候着她那份事业,一份20平米的小店,每天每夜早出晚归,一年三百四十多天(除出春节及临时事件),独自守候着时,我的这种心酸又算什么呢!

其实,有很多很多事等着去做,只是,我们的核心是“经济”,正所谓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对于我们这些平民百姓也是如此。经济,不能断,纵使倒下了也要及时爬起来,你必须时刻想到你身后站着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群人,老弱病残、功名利义。

还记得某个人说过,一个男人必须守住这四件事:

1、  保护好自己的父母(长辈)

2、  保护好你的女人和小孩(家庭)

3、  保护好你脚下的土地(事业);

4、  保护好你的兄弟(人脉);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