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aradise

送春春去几时回?临晚镜,伤流景。往事后期空记省。

 
 
 

日志

 
 

人生百态  

2014-12-19 14:14:26|  分类: 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深圳的北风似乎来的早了点,这刺骨的寒风与上班的念头总在做着激烈的斗争,私心想着要是也能像众筹那样“烧壶水做等”就好了!

踏入公交车,满满的一车箱人,我艰难的从车头挤到车中间,可能不小心碰到了谁,我分明感觉到腰间有一胳膊肘在撑起一段距离,我转过脸往右看,没看到人啊,再低头一看,一女人矗立在中间,这海拔真让人揪心!

对面做着一个才华学校的小学生,穿着一身校服,胸前还挂着“学生证”。此刻我在想我们当初戴学生证的时候,应该是在初二,那时刚领到那张学生证的时候,那心里高兴的赶紧把学生证挂在左边衣服里面,然后碰到谁了就把衣服撩开,响亮的说一声“警察,把身份证拿出来”!

快到才华学校,只见这小朋友从背包里掏出“红领巾”,像打领带一样卷了卷戴在脖子上,顺便整理了一下校服,稳健的下了车,直奔学校。

回过头来再想想我们这帮所谓的大人,上班不穿工衣、不换工鞋、不带厂牌,还总是迟到,还种种理由,还纠结的要跟寒风做斗争。这心态怎么想都觉得不正常,可每天还是一样重复着这样的节奏。虽偶尔有所感叹,却也未见有所改变。如若不然,想必这社会也不至于如此浮躁。

今早看一则新闻,一年过六旬的老汉在寒风中怀抱着已过世两个小时的老伴,支身未动。此情此景,感慨万千。

孔子说过“吾十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猛然发现,人这一生唯有在“十五之前,六十之后”方为清静,方与自然相和谐。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