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aradise

送春春去几时回?临晚镜,伤流景。往事后期空记省。

 
 
 

日志

 
 

路在何方  

2014-11-10 10:22:54|  分类: 工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与其说是对人生的恐惧,到不如说是对现状的不满。因为对现状的不满,所以才萌生出一些想法。因为这些想法,所以导致了对现有工作的影响。最直接的影响就是没有心思、不能静下心来做好一份事。

以前我常告戒我自己和我的朋友们,在你第二个选择还没有确定下来之前,好好干好你现在的这份事。别吃着碗里看着锅里,这山望着那山!

在一段时间里,这种稳定的思想其实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和鼓舞,使我能静下心去做好工作,并且得到稳定的收入来源。当然,也许是以前有人领路、有人指点迷津,也有人帮自己去扛一些责任,才会让自己有一种安逸、甚至是没有压力的氛围。是自己的努力也好,是朋友的帮扶也罢,亦或是老师的指点也好,这样的日子已经成为过去,我想也不会再有、也回不去、也不能再有。如此,剩下的路可想而知。也正如昨晚表兄弟所说:“凡事,你得靠自己”!

靠自己,没有错!这个社会本就如此,没有谁有责任有义务去帮扶你,大家面对的社会是同一个社会,是公平的。你能否变革自己,由你自己决定。其实,有时我还会想,这个社会应该是“和而不同”、“和则两利”的,单干似乎已经成为“寡头”,正所谓“合作共赢”。

和而不同。没有错,再理解深一点,其实我觉得要先解决自己的“心态”问题,自己是承认“和”,还是承认“不同”,如果承认“不同”,那就是我现在这幅要死不活的模样。

改变,是痛苦的。但不改变,是更痛苦的。改变的痛苦可能只是一个过程,而不改变的痛苦有可能会是一辈子。是选择“一个过程”还是选择“一辈子”的痛苦呢?

每当我骑着单车来回于公司和出租屋之间,静看着路上形形色的人们的时候,内心一股股涌动着的浪潮总在提醒着我什么。是的,提醒着我属于这群“以出卖劳动力”为别人而活的现实,提醒着我属于这种不善改变,因循守旧的人!一种简单的言听即从、机械式的生存状态。

这种生存状态,十四年了,真的累了,真的累了!可是,我要怎么改变呢?最现实的问题就是:我想干什么?我能干什么?其实,现在是模糊的。可怜之前我一直认为自己的方向是清晰的、是远大的!这种从天堂到地狱式的落差,就像昨晚做菜把“鸭子的皮剥掉”一样,痛彻心扉!

     我们常说:在战场上学习战争!那我现在该怎么办?夫人,不是我想给你压力、不是我整天唠叨,而是你先生我今天真的遇到“瓶颈”了!

     敢问路在何方?思考:我是继续在工厂混下去,还是另觅出处?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